17

头像即本人
不定时更新,发布内容涉猎广泛
科学渣、数学渣、英语渣,除了历史语文啥都渣(是个纯正的Chinese)

犀牛

禁止抄袭!!!

禁止搬运!!!

禁止套用!!!

瞎写随笔!脑嗨产物!不喜勿喷!

(主要是我的文里会出现原耽语录,不喜欢的书粉划过去就好,你杠就是你对,毕竟我也不会怼人)

行了,吧啦吧啦了那么多,看文吧↓ 

  

题记:所有的我像一个你/文艺复兴的沉迷/谁拥有自和自的距离/交换着一点点清晰/所有的你像一个我/后现代斑驳沉默/谁抛弃字和字的秘密/丢勒与犀牛的共鸣 ——陈绮贞《犀牛》

  

  文艺复兴,意大利,佛罗伦萨。

  天光微亮,薄雾将散未散,朝阳还未出云,光芒却已从边缘泻出,映得漫天雾气流光溢彩。一间小店在这样的雾下迎来了它的第一批客人,他们是来买丢勒的新作,一幅名《犀牛》的画。

  人们拿着手中的画,凑在一起叽叽喳喳:“亲爱的,看这大家伙背上的盔甲!一定很坚固以至于任何攻击都对它像挠痒痒!”

  “是的my lady,而且它脊背上还有角,这样有矛有盾的身体结构会令它的敌人对它束手无策。”

  一个小男孩看看店中的画,问爷爷:“爷爷,大师是在哪个地方看到这种动物的啊?长大后我也要去!”

  “小塞因,这应该算个秘密。”

  随着塞因的长大,《犀牛》也越来越受人们的追捧,生活中的每个角落都能看到它的身影,而他对见到活的犀牛也越来越渴望。

  在一个朗星高照的夜晚,科林敲响赛因家的门。那时赛因正在看手中的画。把柯林请进屋后,他问:“都这么晚了,有什么事吗?”

  “嘿赛因,我打听到了,印度就有犀牛,而且霍尔大叔的船过几天要去印度进行贸易,他答应可以捎上我们!”

  经过三个月的航海,赛因踏上了那片犀牛踏过的土地,他通过翻译向印度人表达了想看犀牛的愿望。印度人同意了。

  他们边带路边说:“说起来在1515年时,印度苏丹赠予葡萄牙总督一头印度犀牛。当时欧洲是没有这种生物的。后来总督想将它送到意大利,但很可惜,途中发生海难,犀牛也葬身大海。”

  “也就是说……犀牛在到达欧洲前就死了?”

  “对啊。”

  赛因感到一丝不对劲,但印度人已经拨开了眼前的一丛灌木:“那就是犀牛了。”

  “它……好丑啊。”

  过了不久,《犀牛》逐渐在人们的视野消失,又过了很多年,这幅画好像根本就没有存在过。

  

后记:有时候,我们迷恋的并不是事物本身,而是一种超出真实以上的虚幻。——稚楚《我只喜欢你的人设》

  

看完《人设》,突发奇想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