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7

头像即本人
不定时更新,发布内容涉猎广泛
科学渣、数学渣、英语渣,除了历史语文啥都渣(是个纯正的Chinese)

鲸落

禁止抄袭!!!

禁止搬运!!!

禁止套用!!!

瞎写随笔!脑嗨产物!不喜勿喷!

(主要是我的文里会出现原耽语录,不喜欢的书粉划过去就好,你杠就是你对,毕竟我也不会怼人)

行了,吧啦吧啦了那么多,看文吧↓

  

  一头鲸,震撼的,美丽的。它正在缓缓坠入深海。

  鲸落无限好,只是已迟暮。

  过了不久,一些海洋生物看到了这头死鲸,它们以它为食物,以它做住所。在这个时候,这条狭窄的海道总是鱼来鱼往,且不断吸引着新的鱼类。

  一时间海道内尽是欢腾雀跃。

  但一头鲸就算再大,它也是有尽头的,在它的骨头都被鲨咬碎后,这个以鲸的尸体为根茎的生态系统就溃散了。生物纷纷离去。

  这条沾了鲸的光的海道重回黑暗、阴冷,只有一条姗姗来迟的水滴鱼。但当它在这慢吞吞的绕了一圈而未找到鲸时,又慢吞吞地走了。

  若不是因为那头鲸,谁会愿意到那个黑暗阴冷的地方呢?

  动物如此,人亦相同。

  在唐朝近三百年寿命的中间,发生了安史之乱,这是盛唐的转折点。安禄山为发起人之一。

  他的身上有鲜明的雇佣兵特质,没有民族立场,也缺乏忠君思想,中原王朝的儒家道统也无法进入他肥胖的躯体,他的一切行为完全受利益驱动。哪一方威胁到他,不管是谁,他都会毫不手软。

  因此在李林甫死后不久,他便露出了爪牙。

  古时如此,现世亦然。

  夜幕降临的繁华城市,钢筋水泥失去了温度,车流滑破城市,飞逝的光带没有丝毫眷恋,霓虹灯冰冷闪烁。夜空沉沉,看不见星光。

  千百年前,这是一座山。

  那时候夜色总是很漂亮,月光丰盈的时候,满山松林都像裹了一层银霜。月亮弯细的时候,朗星便笼罩着山顶。

  当年山间有仙客,红炉映堂火,白石绿苍苔。

  现在没有仙客,只有人们手中的觥筹,也没有红炉膛火,只有拔地而起的高楼。

  利益至上。

  

评论(5)

热度(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